4月韓大選驚爆疑資安問題 系統可從他國操作

2020.06.03

韓國在今年4月舉行大選,現任總統文在寅所屬政黨獲得壓倒性勝利。但如今被踢爆,其中因為使用中國華為通信設備,出現疑似非法操縱投票機、通訊投票和提早投票的QR code作弊行為。

韓國的「四卦」國旗是怎麼來的? - 壹讀(圖片來源截至網路)

韓國選務官員選擇採用華為設備的LG Yuplus 5G作為Wi-Fi進行提投票。東亞研究中心說:「投票伺服器可以連接到中國,並從那裡運行。」

同樣在2015年,菲律賓因南海主權問題與中國關係緊張,擔心中國藉由蓄意延遲交運點票機的手段干擾明年的總統大選,當初就要求廠商Smartmatic公司,將點票機的製造地點從中國的蘇州改到台灣。

(新聞來源/NEWTALK)

扎根專業 思普:一直在這裡

資安問題涵蓋範圍廣泛,小從個人生活、大到國與國之間,在層層把關的架構圖中,稍微一個沒有考慮到,隨之而來的就是設備或安全性問題。

思普公司不僅依照客戶需求推薦最合適的品牌設備,我們的專業知識更成為客戶製作架構圖時最好的幫助。